從小五開始聽了二十年的Bon Jovi,終於要來台灣了!他來台灣時我年紀還小,就算知道也無法參加.想不到有生之年真的可以參加他的演唱會,而且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的演唱會!非常期待!

小時候從卡帶開始聽,買了所有專輯,每天晚上入睡就是伴著Bon Jovi的音樂,從ABC都不太懂就看著歌詞試著想要了解在唱甚麼.

歌曲都聽得滾瓜爛熟,就開始聽背景音樂,一下子迷上鼓聲,幻想鼓手在我眼前打鼓,一下子聽吉他手Richie Sambora的solo.我非常喜歡Bon Jovi歌曲中的solo,每次聽歌就是期待中間會出現的橋段,Dry Country的solo是翹楚.但不代表吉他手好到可以單飛.

我覺得他再怎麼強,他也是個吉他手,雖然搖滾史上有不少經典吉他手,光芒比主唱還要大,不管換到哪個團,那團就是超紅,像是Eric Clapton.但Richie有厲害到那程度嗎?!因為他的合音可以補足Jon在現場演唱太累時的不足,但他的歌喉和舞台魅力,遠遠不及Jon.因為這團爆紅,他也跟著紅,但怎會自我膨脹到覺得自己可以單飛出專輯呢?在youtube聽了他幾首歌,真的是悲劇,其中不乏翻唱Bon Jovi的歌!合音和得好不代表你可以當vocal啊!這個團沒有了他或許就是少一味,也沒那麼突出,但並不代表他可以取代主唱.樂團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聚在一起讓自己的長處成就一個樂團,但如果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厲害,看主唱眼紅,都想單飛,那直接解散啦!

當初一有消息說他退出時,心裡就在想該不會是JON紅了後大頭症發作吧?但如個性不合,就不會成軍30年,看到前陣子Richie的訪問,他明確地說他覺得不公平,樂團的焦點都放在主唱(OS: 不然哩?),他覺得他自己可以做更多(你變主唱嗎?)光是歌聲,他比選秀節目的參賽者還差啊!哪來的自信和自我膨脹啊....如果是JON逼走團員,那我還會怪JON,但看來是他自己心裡不平衡,想要反客為主,變成兩主唱(?)似的.如果是那樣,那我只能說幸好他離開了,不然Bon Jovi這團會被毀了,雖然我還是很愛歌曲中的吉他部分.不少樂團除了主唱,其他人都來來去去,但主唱還在樂團還是可以長命百歲,但沒聽過主唱被替換掉的(有嗎?)!GNR那麼紅,紅那麼久,大家是追隨主唱還是其他成員呢?答案很明顯吧!

在全球巡演途中,突然離團,棄整團於不顧,對這人沒啥好感了.YOUTUBE下面的評語也沒好到哪,就當作是個老人,想要自high過著晚年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