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早餐店要請到工讀生很難,因為早起對大學生來說是一件極為困難事,而且晚上打烊班錢比較多,但凌晨早起的工資並沒有加給,那誰要去呢?所以很難徵到人

我是喜歡動手製作食物的人,真正像我喜歡做早餐的工讀生應該很少

為了興趣和賺零用錢,所以大一入學沒多久就在學校早餐店打工,當時覺得睡到七點就好奢侈,因為五點半就要打卡,而當時的爛室友每天都一點多才睡,還放音樂,導致我現在對非自然產生的聲音很敏感又討厭

大二終於脫離宿舍苦海搬出去,我還是找了早餐店工作,當時有在打工的同學不到五個,我們系家境都比較好不需要做這種事,就算打工也是做些乾乾淨淨的工作

這間早餐店老闆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個熟男,似乎是三十出頭吧,高高瘦瘦又會喇賽,長得也不差

他說他自己開店前,是連鎖早餐店的訓練師,當他要開店時,附近店家都很挫哩等

其實當時他生意也是普普,別的店家放心

這人是直接睡在早餐店後面的小房間,而我五點半還是六點,按電鈴叫他起床開門讓我進去... 這點我覺得很扯

飲料類的他前一天就會準備好冰在冰箱,所以不知道他是用粉泡的,還是真正用煮的,他當然說後者

因為飲料是前一天弄好冰在冰箱,所以只要客人點熱的或溫的,我就要到後面開瓦斯,煮一杯出來,超浪費時間,至於溫度...就是那樣

之前校園內的早餐店,老闆娘是早上四點半去準備食材熬飲料類,我還要幫忙搬洗大桶子,累死人

那時覺得開早餐店怎麼那麼輕鬆,居然可以睡到讓工讀生叫他起床再準備都來得及

有時候瘋狂按電鈴還叫不醒,我居然還在外面等他起床(不能打卡,無薪),他就說昨晚太晚睡之類

無意中知道,他和東別某個舞蹈教室的漂亮女老師有往來

之後又發現他跟某位豔麗的大四生有交往,而畢業典禮的那天,我想請假送社團學長姐不給我請,還嘴上唸說他好想去送花給那大四生(聽了超不爽)

那段時間我知道的就這兩個了,不知道的不知還有多少

當時他頭髮還算多

這次看到他幾乎禿光了一、大、片!

當時三十初,現在也是四十初啊,也才過十年居然頭髮禿了一大大大片

所以第一反應直覺就想,生活太靡爛.....

她們家的早餐,真覺得普通哩,不難吃也不好吃,是在紅啥啊

炸的東西,油都用到黑了還不換,連當時的大姊都跟我說盡量不要吃炸的,那油....

嗯,我常想,如果我要賣食物,一定是賣我敢吃的,我的油不可能會黑成那樣...

 

真希望未來可以有自己的早餐店

古早味蛋餅好了,我自己都超愛吃的,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