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頗自豪自己的廚藝,雖然不算多精緻的大餐,但常常覺得自己煮得很好吃

但也是有幾次煮了我都覺得難以入口的食物

最近特別明顯

是我味覺變的還是我記錯了?以前號稱炒飯隨便炒都好吃,現在是認真炒都難吃

以前也是用整顆洋蔥下去炒飯,好吃到不行

最近兩次是難吃到想要倒掉

到底發生甚麼事?我懷疑是XO醬的問題

昨天特地跑到愛買想要買超便宜的49圓高麗菜,一靠近就看到表面的菜蟲在蠕動,死掉的我都怕了,更何況在蠕動的?!

雖然比牙籤還細還短,但我還是超害怕啊~~~

在附近徘徊好一陣子,一直想要大膽拿一顆回來,但真的好怕碰到蟲啊~~~~~~~~~

結果只好放棄 

 

上個月來了ㄧ位新人,勤益科大機械研究所,之前是不知名農工

剛畢業的新人真是白目無極限,每天都有新梗讓人說嘴,每天都有驚喜,白目無極限

白目一:

第二天就白目供出自己薪水,那個數字高得離譜到不行,根本就是給台清交的價碼了

原來勤益研究所的招牌有那麼大嗎?吳先生下面一群虎科大機械所的學弟們,一個比一個厲害,薪水都沒那麼高

薪水高,至少要有才,至少學歷好到可以讓我們甘拜下風

但這位無才,學校也不怎樣,態度也不佳,經理真是他的伯樂啊!

機械所卻所有繪圖軟體都不會,EXCEL也不會,啥都不會,送出的報告錯字一堆一看就知道不用心,格式字型不統一,版面亂七八糟,讓我們對他超級賭爛,大家都毫無保留地在背後罵,到底這間學校是怎麼教的、他是怎麼畢業的?

大家愛酸台灣的研究生只會作報告,但這位連報告都不會完全沒有做過報告的基本sense

一個甚麼都不會的新人,毫無基本能力,薪水比我們還要高很多,誰會爽他?

現在大家酸他來這邊上一對一的繪圖軟體課,還可以領高薪,居然還有教windows課程.....

白目二:

老鳥教他的事情,表面是恭敬地說好,但都沒聽進去,叫他改的講好幾次,還是沒改,更扯是把自己和別人的名子打錯,講了又沒改

白目三:

一直催要制服說怕讓別人覺得他是新人,禮拜二給了制服,隔天沒穿來,還自動延長說要拿去洗,下週再開始穿,有沒有那麼白目的,你至少隔兩三天吧,隔一個禮拜是怎樣

穿來的制服跟沒洗過差不多,似乎就是才剛拆封,皺巴巴的線還很硬,然後照樣穿便服外套

白目四:

人大隻跟熊一樣,脫鞋小到只有腳尖塞得進去,下樓梯還會甩飛去,走路像是阿飄一樣,墊腳尖邊走邊晃,大家跟他講了N次,終於撐到一個月後換了ㄧ雙鞋,一樣是小雙的,只是沒那麼小,走路還是墊腳尖,只是不用墊那麼高,薪水那麼高,沒辦法去買一雙80元的脫鞋嗎?

白目五:

來一個月就請假回家種田,說不定這是經理愛他的理由

白目六:

第二天問他電梯是否可以使用,他說可以,兩個禮拜後居然叫我幫他申請電梯門禁,不然他每次都要走樓梯上來不方便,我忍不住大聲起來,你來第二天你說可以,怎麼現在又說不能用,他就支支嗚嗚,真的很想巴下去

白目七:

餐廳吃飯座我對面,吃東西一直有聲音,害我超想換位子,很想叫他"閉嘴!你是豬嗎?"

白目八:

老鳥報告時,經理特別關心他有沒有問題,想也知道是問內容懂不懂,他居然當眾說,PPT上沒有頁碼,不好辨識.... 當眾釘老鳥,真是讓眾人傻眼

 

每天都有新梗讓人討厭

不知道自己當初是不是也不自主那樣

但我可是被當面酸說怎麼大學畢業甚麼都不會,我們專科以前就學多少東西了....blablabla..

就只能google自學,哪有人教基本技能

太太說新人是噗龍共第二

副理居然說,噗龍共都比他好.... 至少噗攏共會基本的繪圖,PRO-E據說還很強,這新人是完全不會操作任何繪圖軟體,勤益機械系到底在學甚麼

好奇上去勤益官網看,他們的課表,該有的都有啊,可見.....

經理真不知道找到了人才還是x才...

每次都跟自己說,要對他好一點,畢竟我自己當新人時也甚麼都不會

但看到他白目的時候,又會很受不了.... 忍耐忍耐,等待他變人才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