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做個記錄,我和一般人的目標不一樣,別人單純想變瘦

我是想要降體脂肪+健康

每次累到很痛苦的時候,都會跟自己說,我、要、健、康!

女生體脂肪不能超過27%,大學時代體脂肪30%左右,畢業後有次跑去康視美量,變成33%,而現在,38%!!!

有健康概念的人看到38%這數字,都知道這已經代表[極度肥胖]!

但我BMI 23.多,上限是24,還在可接受範圍,但我就是傳說中的泡芙人!外表看起來是健康的,但其實身上脂肪已經遠遠超過安全標準!

38%我自己都嚇到了... 加上我血壓高,真的超擔心哪天突然中風...

所以現在都盡量吃原形食物,少吃加工品,但還是要留配額給無法抗拒雞排鹹酥雞炸炸,但除了炸炸已外,就要盡量吃得健康

年中時因為很害怕自己的健康,花了一筆錢自費健康檢查,體脂真的很恐怖,因緣際會下就加入了我這輩子沒想到會去的健身房!以往都覺得花錢運動是有錢人才會做的事,想運動的話,自己去操場跑步、YOUTUBE看鄭多燕或比利就行了,錢太多嗎? 

是的,但我為何體脂肪高到38%,就是因為不想運動啊~~~~~~~~~不會想去操場跑步,也不會想要看YOUTUBE跳健身操!一下班就是想吃想躺想爽!!這就是弔詭地方

如果繳了錢可以逼你上健身房運動,換來健康,也是無價不是?

再來是關節不好,爬山關節的負荷愈來愈重,我比同身高的女生多了十公斤的肥肉,爬山要多背十公斤耶!好吃力,山都爬不上去了 >"<

醫生也說只能加強腿部肌力來減緩不舒服,我想我全身都需要加強肌力,因為全身都像水床一樣軟趴趴晃動

從八月中開始運動到現在,一開始全部的課都上,現在只挑自己喜歡的課程,因為不想要閒暇時間全被健身房佔滿

現在最喜歡的課程是禮拜二6點的FIGHT DO,老師很有趣,因為時間太早所以人很少,空間很大不用排隊

原本禮拜三會上拳擊有氧,但因為那堂課人超多空間很擠,很多怪咖,我又不想站後面看不到老師,所以都要提早半小時排隊,很不喜歡那樣浪費時間,而且老師教得很普通。掙扎許久後,轉移陣地到有衝堂又不用排隊的飛輪,可以說飛輪比拳擊累嗎 >"<,每次踩五分鐘就很想死了,然後開始後悔上課,和爬山一樣糟糕,很想死的時候又自我喊話:我要健~~~~~康康康康康~~~~~~

我明顯會挑老師,老師爛的話那堂課我絕不會去,像我就不愛肌力訓練的老師,但隔壁健身女王都覺得沒差,她喜歡的運動就上,老師只是輔助用的,她運動她的 

不知是否受拳擊有氧影響,或是自己太沒意志力需要老師瘋狂鼓勵才會前進,老師太安靜太冷靜的課我覺得快悶死,很不舒服想逃

從昨天開始來記錄吧!

為了體驗負重走13KM爬山,去用跑步機將坡度按到12,速度5,走四公里就快掛了!!!!

前一K坡度和速度一直在+-1調整,希望可以調到像是爬山的感覺,到2K時才固定,這樣的難度比我預期中還難,但就是想逼著自己撐下去,到4K時覺得真的不行,休息一下,這樣不比真正爬山還輕鬆,因為跑步機固定速度,你在上面就只能一直動,都在想是不是太逼自己了?本來預期要走到13K,依這種烏龜速度不知道要走到何時,想回家了啊.... 

休息一陣子後,繼續走沒多久,發現真的累到不行,有把速度降到4.7,身體比較能接受。隔天也沒鐵腿也沒不適,沒痠痛似乎就運動不足的感覺

以後控制在一小時就好

 

[運動記錄]

0K~4K 坡度12,速度5,約50分鐘

4K~6K 坡度12,速度4.5,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