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然決然請假到梨山
其實我很怕  之前請了太多假
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完  或是累積很多
但因為公司實在太討厭  讓我很想擺爛
總而言之  禮拜五去上班就完了
雖然說很不負責任  但真的想要隨便交差了事

禮拜二坐著梨山國小校長的車上來  也就是Chris的舅舅
多虧了他舅舅  省了車錢500元
一路上還覺得很新奇  到了五點半到埔里  大概開一個小時的車  算很快
在那邊吃了好吃便宜又大碗的晚餐後
開始登山  埔里...一半的路程都還沒到
一路上開啊開  可惜到了高山  大概霧社時  天已經暗了  看不到什麼風景
到了霧社我就說  這些路好恐怖   彎來彎去  而且下面都空空的  一衝出去就完了
校長說 這一段路還好  梨山那一段路才叫彎 才叫危險
過了梨山  上了清境  開始感到不舒服了 
但至少我見識到了清境那一區高貴的旅館飯店  遠遠從霧社看  就看到一個山頭超亮 其實就是過度違法開發
有路過清境農場  Chris說我們太晚上山了 羊ㄇㄟㄇㄟ都進去休息了
不然他們之前經過都會看到一大片草原和羊群
過了清境 開始上合歡山  校長說之前他們還有看到雪
校長是位很風趣的人 ^^
因為中橫谷關路段  機車政府因為沒有經濟效益 就不修了
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是梨山的居民和經濟
如果台8線可以走  就可以從豐原那邊直接從和平鄉上山  
但現在只能走台14線  要花兩倍的路程和時間  
我們要走台14甲上到最高的合歡山頂  然後才有台8線連接  再"下山"    梨山當然沒合歡山高
等於是繞了好大好大的遠路  再來罵一下垃圾政府
其實大概過了清境  我就開始想吐了
校長說  再忍忍  再一個半小時~~~~
其實清境到合歡山的路  超級彎 下面又"空空"
在這種危險的山路  校長還開60 狂飆 
我覺得好恐怖 >"<  我心理一直祈禱   我很怕離心力就把我們給"甩出去"
Chris覺得非常習以為常   我相信校長的技術和對路況的熟悉度
但對我這第一次做他的車的人  超級恐怖的!!
好像坐在一個不要命的塞車手車上  開九彎十八拐的山路  真的是九彎十八拐  把我嚇死了
過了合歡山轉台8線   仍然真的很恐怖  超級彎   而且還下坡  
有一段路霧超級濃  但塞車手校長還是時速60
有一段甚至到完全看不到路  只好停下來
校長人真的很風趣~~~~還不忘講一些笑話

譬如說當初經過霧社時  講了碧湖的笑話  校長真的好笑
但我不太敢跟他講話  我怕他分心  我們就飛出去了

路邊還有很多"瀑布"  校長就說: 是啊! 現在是瀑布, 水再多一點就變成土石流了~~~
哈哈哈哈
有些路有落石  但還好還可以勉強開車過去
校長又講了一個笑話:
這裡的石頭晚上常常掉下來, 這裡的人都說, 因為那些石頭晚上沒有睡好.....


驚險地到了梨山國小  已經八點五十  我覺得解脫了  因為很怕吐出來
老師的宿舍就在校門口  是單人套房 也有雅房  有些老師不介意就睡雅房
Chris是睡雙人房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許多  

隔天跟她去學校  才發現  梨山國小的老師  都好年輕 
除了校護待了11年以外  其他最久的也才5年多
會來這裡都是公費生  大家都等著調回山下的機會
平均年齡都67年次吧  都很年輕 
還有一個只大我們一歲的老師  非常fasion  很漂亮  很會打扮
這很不容易耶!  像我這個人久了穿著都變得很隨便
裡面只有十幾個老師  每個年級只有一班  所以Chris這專任英文教師 (其實是廉價勞工)
每個年級都有交 全校學生都認識她   
 
學生都好有禮貌 有四分之一是原住民
學生感覺都很乖   但是英文程度普遍不好
一堂課40分鐘  公定價260 沒得談
Chris超級沒心機  把她全部的薪資條給我看  讓我先了解到薪水是多麼少
如果我一整年都不下山的話  就算薪水只有一萬九  我想我可以存到一萬五吧 =.= 
老師宿舍不用房租  只要付水電費  大概500元  中午吃學校的 一餐大約30幾元
晚餐老師們輪流煮  據說也很省  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吃 但大家都是這麼活的

早上趁沒課時  去梨山熱鬧的地方逛了一下  很明顯是落沒了 
看得出來"曾經"是很繁榮的地方  
沒人跟我說要注意  山上紫外線特別強  
我才曬兩個小時  就很嚴重曬傷了  目前整片皮膚又紅又癢抓了又會痛
有遇到一個很好的賣水果和高麗菜的阿姨  她超級好的
請我們吃水果  知道Chris是老師  就送了一袋要給學校老師 還有給我
我到最後跟她買了一顆小顆高麗菜  一斤20  一顆也才28元  不貴

我記得上山之前  天氣超級悶熱
但來這裡  有天然的冷氣  晚上就像秋末  涼涼的  晚上睡覺會冷  早上更冷
但就算白天  在室內  其實是不會熱
大家都是穿薄長袖 
老師們據說是領固定薪水  所以他們不想上很多課  而且他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教英文
所以他們都很希望有個英文老師  不只是英文課  還有可以幫他們接一些不想上的課

現在很猶豫
校長說  如果確定   就可以申請一些好康的課程  
我一堂課800  哇靠! 超高的  但要事先申請 也就是這陣子  所以我要趕快決定
哇~~~~~~~~~
我想來啊~~~~~~~~~~~~~~~~~~~~~~~
原本以為來了以後 就會打退堂鼓
沒想到來了後  更喜歡了
只要我不要常常座車   我目前覺得那段山路  根本就是把性命交給了司機
超級恐怖的 >"<
我想來啊
到底該不該來??

我家人反對我來這裡 他們覺得危險
但是這裡的人不都活得好好的.....

有一個有趣的事情
這裡的餅乾都像氣球  好像20元的太空包洋芋片  不管什麼餅乾都這樣
Chris說 這是因為氣壓的關係  所以在山下買餅乾  不能買那種原本裡面就有空氣的
不然一路上你就聽到餅乾們在爆裂~~~
她說這裡的雜貨店的餅乾  都會搓一小洞, 但是這樣就不衛生了 而且會軟掉  所以她都不會在這買
而且這裡東西很貴


想來耶
但我來了
我放假要去哪??
我台中沒有家了
兩個禮拜回一次高雄也太頻繁了...

我覺得薪水問題不大
因為我現在半薪都能活了...
反正做什麼  家裡總是會有意見啦

還有  我東西多成這樣  我要怎麼搬上來??
Chris在這裡有她舅舅  但我在這兒  沒有認識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