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很多事,只不過我都摸到半夜所以都沒時間記錄下來
前陣子車子的空氣濾淨器和避震器都壞了,車子變得很難騎
而且再不修引擎會有壞掉的危險
原本想要上個週末去修車,但偏偏禮拜五晚上補習班下課
車子壞了!!整個人快急死了!半夜車壞掉?!我怎麼回家?
搞了半天還是有回到家,但花了好多好多手機費
這陣子都有這種突然很緊急的事情,讓我不得不狂打電話、然後電話帳單數字每次都破上次紀錄

上上禮拜原本要回家,但因校長要上山,所以打算上上週末搬些東西上山
結果來了西南氣流,雨大得跟颱風沒兩樣,就錯失開學前惟一上山的機會
ㄧ個周末就浪費掉

上週末原本要回家,車票都買好了,結果強颱,全臺交通工具都停駛
不得已就不能回去
到了禮拜六都已經打算不回去了,突然家裡來通電話叫我回家
順便到時來把車子運回去,就不運到梨山了,所以我上梨山無法自己騎車到福壽山農場去逛了
因為強颱,根本沒車搭,在台中市到處奔波了2個小時
才找到有車子開到高雄
家四天,被罵了整整四天!狂罵幹嘛去梨山
但我要去就是要去,除了天氣路況交通不好外,工作本身並沒不好
老師又不是不正當的行業,幹嘛這樣一直罵我?!
罵到我下定決心,下次我回家就是過年
我爸說,車子修完車牌要廢掉,其實我家已經有三台車了
因為我哥那王八也搬回家白吃白住

我深覺我不可能和我哥共同住家裡
因為我超看不順眼我爸媽對他似乎在供俸寶一樣
不敢罵、不敢講,什麼都順著他、什麼都幫他做好好
對我就完全不一樣的態度!
我不爽就直接跟我媽講,她就不高興我幹嘛那麼看我哥不順眼
但明明就是他們一直溺愛他,我根本就替他們抱不平
到最後還是變成我不對
住兩三天就一肚子鳥氣,我瘋了才要搬回去
我也直接跟我媽講,我不可能跟我哥一起住在同一屋簾下
我知道我媽聽了會難過,但這是事實!

最近要搬上去,結果那強颱造成一堆土石流,梨山頓時變成孤島
誰說上去當老師是件爽差事?
當初敖拜一直講說我去賺大錢混日子,讓我聽了很刺耳
換作是你,你敢去嗎?!
誰敢過那種生活?!
在平地下雨大到待在家裡都會怕,可以想像在山區,
隨時要擔心會不會突然斷水斷電、會不會有土石流把路沖垮、沒水沒食物的生活,天氣又濕又冷
敖拜敢上去?!
我是算時薪的,沒課就是沒錢,一個月才多少錢?!
上下山就要1000元,交通工具是沒保障的私人小巴士(雖然司機技術很好)
山上日子有那麼爽嗎?
前幾天打電話問,現在山上白天溫度15度!晚上就會降到平地的冷氣團來的溫度了!
如果不是因為這是我的夢想之ㄧ,我根本沒勇氣上去
我其實狠怕,我怕我忍受不了那冷天氣,我怕冷、我愛陽光
但偏偏那邊就是又冷又濕
不時就要去找Lily和她媽媽,我才會有去梨山的勇氣
他們一家人是少數贊成且鼓勵我去的人

一直撐到明天,公司還是沒發七月薪水
我對這爛公司已經失望透頂,在這裡繼續待我應該會搞到精神分裂
對於被公司欠了爆多的錢。。。。
狠不想去想這筆錢
不然會很不高興

這次回家最快樂的事情就是煮菜
特地帶食譜下去,打算大煮特煮
帶衰的是颱風造成菜價狂飆,所以買了不少菜都比平常貴了兩三倍
但我還是要煮,反正是自己吃,而且不煮沒機會了
煮了芋頭燒小排,好吃到我自己都很驚訝
這盤一下子就被我爸媽吃光光(希望我哥沒吃)
還有煮了蒜味四季豆,香菇炒板條,蛋炒蝦仁
最好吃的還是芋頭燒小排

還煮了我最愛的西米露
以前每到逢甲,必買某攤的綜合西米露
搬到逢甲後,更是狂喝
但自從知道椰奶不是種多健康的東西後,就節制了點
這次買了料理包回去
買了椰奶口味,因為我總覺得芋頭口味不過是一些香精化學成分
就算椰奶也是好了,但椰奶台灣出產這東西,也沒其他選擇
先把一顆芋頭蒸熟,原本要用果汁機打成汁
但我媽說不要,用壓的就好
天啊~~~~全部弄好後,好喝到我好想哭啊~~~~
那一鍋中午才煮,到了晚上只剩一點點囉~~~
太有成就感了!!
好喝好喝好喝,以後回家一定要做這甜點

會很想在家煮也是想要煮給爸媽吃,
我爸媽可是第一次喝到那樣的西米露喔~~~
我煮的那四道菜也是我媽這輩子沒煮過的
他們覺得好吃可是我最大的動力耶!
煮東西真是幸福啊~~~
前提是要有人吃~~~~~~~
但我爸說了一句:大學唸四年跑去煮菜,白唸了!
讓我非常受傷+難過,讓我更不想回家了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關廟麵+白開水+鹽巴就可以當作一餐了

今天是烹飪課最後一堂
這真是我上過最快樂的課程了
超級實用又有趣!
我的"同學們"人都很好
婆婆媽媽都很客氣,男生們也都不錯
一位是老師、二中學生、剛退伍的鄉民、第三堂就沒來的某人
還因此熟識了一個PTT鄉民,至少是和我年紀差不多的
今天有上一堂的學員來看課,因為他們近期要煮了
那班的人讓我感覺就很差
一個是花枝招展的年輕女人、屌兒啷噹的年輕人們(重點是會抽菸,大扣分)、還有一個很愛"給別人建議的"中年婦女
相較之下我同學們都很可愛單純親切啊!

真希望我可以考過啊~~~~

補習班上一堂跟學生們說我要離開的事情
讓我好感動的是,居然有學生捨不得我
我知道我課上不好,但還是有學生不希望我離開
真是感動
跟某位媽媽說,她說我給她的第一印象很好,感覺我狠沉穩,會去關心孩子的老師
她的話給我對自己教學多了很多信心
不管是客套話還是真心話,我聽了真的好感動
第一次深深感受到說好話的力量
我ㄧ直都是直話直說,管他會不會傷到人,總覺得"真實地"講出自己感覺比較重要,所以自己常常事後才發現自己對別人很殘忍
這點真的要改啊!!

以前每次我課都上不完,時間都會delay好久
因為我都乖乖看Teacher's Book理的教案,照他講的做
但他講的東西我都不熟析、甚至他建議的活動很多都不切實際
但我還是會乖乖照做,結果弄得學生和我都覺得無聊
這次因為是最後一堂,就霍出去了
因為我一定要多時間送小朋友禮物
我準備很多樣東西,點數高的先選擇
他們拿到禮物時很高興,雖然只是個小貼紙或橡皮擦
讓我有點回憶到自己小時候的生活

強颱造成南投山區肝腸寸斷
ㄧ堆新聞台播放梨山成孤島、路基掏空或土石流
讓我覺得好恐怖
郭世文老師居然打電話給我,她關心我是不是已經被困在山上了
還跟他聊了一些國小英語教學的事情
他提到了一點讓我狠受用
老師要怎樣才能受學生歡迎、要怎麼上課才會有趣
知道歸知道、要做又是另一回事
他提到他的經驗,跟我說:
不管你只是要敎一年、還是會敎很久,最重要的是對學生要有耐心
講了三次他們不懂,他都還是會心平氣和再講第四次
這對很多老師都做不來,我自己敎兒美心理也常會出現不耐煩的想法
有了他的分享,我驚覺這真的是要不得
我也問他,現實的情況是,我們上課都有一定的時間
哪來的時間慢慢等那些慢的學生
課程都排好了,一定要在期限內上完啊
老師說了一句:時間是看你怎麼去用、怎麼去看待那時間
讓我又深深深深反省
我還是想不出我上山要怎麼上,因為我課本都沒看過
而且一個禮拜才一堂英文課,根本就"沒時間"等他們慢慢吸收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以後房間有室內電話
可能沒事就打電話問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