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後一天
心情複雜
我禮拜三跟Benpie說,寫了正式的離職申請書
沒跟饅頭和Ivy講
特別是饅頭,她禮拜四有點生氣地問:難道我就真的打算一聲不吭就默默走嗎?
我正是這樣打算

經理突然找我去談
我就直接說:聽那麼多,沒給錢就是一個事實
聽再多也沒用
明龍聽到我這麼回,他覺得不可思議我怎麼對經理講這種話

Beryl網誌說他也離職了
但她很喜歡她的工作和同事們
工作很快樂,學到很多東西
而我呢?????????

我本來就不打算和大家吃最後一餐
大家對於公司的觀念差很多
但她今天還是突然說要中午吃最後一餐
還是在匆促下吃完
但她超敢問Benpie我們存在心中很久的問題
終於知道Benpie也有結婚壓力,但寧缺勿濫
這一餐值得了,哈!

我不想吃咖哩,主要是因為好吃的咖哩其實不難煮
花大錢去吃咖哩覺得浪費錢

補習班也結束了,要被扣3000元
我覺得Carol和君淳超像
能力強、對別人標準狠高、很少讚美、對別人的努力視為理所當然
這種個性我真的好難接受啊
但奇怪的是,偏偏我跟君淳還維持了那麼長的友誼
友情真是奇妙

禮拜一跟陳大哥約好要搬家
主歪突然跟我說,那天正是農曆7/15
我嚇死啦~~~~
突然驚醒現在是鬼月
查了好多好多資料都說千千萬萬不要出遠門搬家,這天更是大大忌
愈查愈恐怖,加上家裡只有我一個人,超怕的
到最後不管手機費,打電話問饅頭是否真有這回事
她跟我說了好多,讓我安心了許多!!

以下是我找到的資料,和蠻頭說的雷同
----------------------------
鬼月 = 孝道月

農曆七月不是鬼月啦,

鬼也不是只有在七月才能出來.



農曆七月應該說是修行的精進月.



光明的七月天



一般人到了農曆七月,總覺陰森恐怖,諸多禁忌。從佛教的觀點來看,同樣的月份卻充滿著光明、歡樂的氣氛。因此,正好利用這個機會,精進修持、加功用行;即便有任何霉運、災厄,一旦心地光明,必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諸事順遂。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相傳是好兄弟的假期。依照民間習俗,各行各業有種種禁忌。通常鬼月最禁忌的,首為到海邊、河邊戲水。據說玩水會遇到水鬼,很容易被他們拉下去成為替死鬼。其次,鬼月忌諱結婚、訂婚,民俗上有所謂鬼新娘之說。七月份娶進門的新人,多半被視為不祥的徵兆。另外,鬼月亦不適合搬家入厝,因為搬新家通常要拜天地、土地公,入厝碰上鬼門開,容易招致鬼影幢幢。鬼月同時不適合生子、住院、開刀,也是怕小鬼投胎,或冤魂找替死鬼。這些忌諱行之多年,再加上靈異節目推波助瀾,整個農曆七月變得陰森恐怖,諸事不宜。



農曆七月不必怕



然而,從佛教的觀點來看,繪聲繪影的七月則呈現另一番光景,處處充滿光明、歡樂的氣氛。農曆七月在佛門或稱為僧伽月、功德月、報恩月、孝道月、福田月。根據《盂蘭盆經》記載,釋迦牟尼佛的弟子目犍連以天眼通看見自己的母親墮在餓鬼道受苦,於是施展神通,以缽盛飯,往舁其母,可是飯食當下轉成火焰。目犍連為了度脫母親,乃向佛請示解救之法。佛陀指示他在七月十五日僧眾結夏安居圓滿時,以百味飲食供養僧眾,能得無量功德,救度七世父母。

.....



因此農曆七月十五日,又稱為佛歡喜日,與一般民間所稱的中元普渡意義不同。「佛歡喜日」是指僧團在結夏安居圓滿時,有許多僧眾在這段時間,精進用功而開悟,讓佛陀非常歡喜,因而以此為名。在這一天供養開悟或有修有學的僧眾,將此功德回向過往父母親友,可令其超生。

.....

佛教向來主張:「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平日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只要心存善念,鬼月又有何懼?農曆七月其實並不可怕,社會怪力亂神才令人膽顫心驚、不知所措。站在佛門立場,農曆七月不但不該消極的躲東避西,還應該選擇若干法門來修持,藉此積功累德,回向給現世父母、過往祖先。

......



外境順逆源於心

有句話說:「境緣無好醜,好醜起於心。」同樣是農曆七月,如果將它視為鬼月,認為這個月份是諸鬼出籠,以致處處忌諱。如此一來,再好的機緣、運氣降臨面前,都會因為自身疑神疑鬼,擦身而過。

....

相反的,若是了解農曆七月其實是僧伽月、功德月、報恩月、孝道月、福田月,正好利用這個機會,精進修持、加功用行;即便有任何霉運、災厄,一旦心地光明,勢必紛紛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諸事順遂。



供僧是幫助有道、有學的人,無生活物資的煩惱,能積極推廣弘法利生的工作。



誦經時務必要字字句句清楚,融入經文的情境,畢恭畢敬聽著佛陀開示。秉持這種態度誦經,才能誦出感情,獲得領悟。。

------------------------

農曆七月對佛教徒而言並非鬼月

鬼月的說法是道教捏造的

起源於佛陀的弟子

神通第一的目蓮尊者

以神力見到其母墮入餓鬼道

目蓮以本身的的神通變化食物給他母親

卻無法下嚥且化成火

他見到母親痛苦萬分

便請問佛陀如何解救

佛陀指示他供養結夏安居出關的阿羅漢僧眾

並把此齋僧功德回向給母親

使得生天道



這是中元普渡的由來

至於放水燈 搶孤 拜好兄弟 鬼門開這些

因為古時佛教漸興盛

道教市場萎縮

而編出來的迷信

想想看

如果監獄的犯人可以出來度假

誰願意回去

地獄門開有兩種狀況

1.墮入地獄者與服刑期滿者

2.菩薩摩訶薩下去度眾

換句話說

鬼門開是謊言

七月對佛教徒而言

是感念祖先的月份

同時也是地藏菩薩的聖誕

當然是百無禁忌

可以的話最好是參加超度法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