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公司昨天正式宣布倒閉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錢拿不到
但是再怎麼有心理準備,也想不到居然是這短短的兩年內就倒了
其實還抱著一絲小小的希望,可以慢慢拿到錢
我以為人性本善
實際上不是

被欠了十萬左右吧
不想仔細算,但確定有七萬多
之後的再加上去,很恐怖
我想這輩子被這樣欠錢,學乖了吧!

昨天剛聽到消息時整個愣住
第一個反應:錢完全拿不回來了
那小小小小的希望破滅,昨晚覺得好絕望
在床上呆了好久
整個無法平復
還很反常地打電話給經理說我不休假要上班
因為我怕我在家一直想想想著自己飛掉的錢,心情會愈糟
所以就去上班麻痺自己,讓自己沒有時間亂想
喝了酒
不醉,但想睡覺
搞到一點才睡

法律規定只有公司倒閉前六個月才有權利追溯薪水
我這離職一年多的人
連個屁都沒有

公司被小芳現在的公司買去
我該說,小芳是最幸運的嗎?
他的公司薪水好、福利好
工作又是她喜歡的
而且背後財力強大到可以買下一間負載累累的公司
大證有些員工也私底下被賞識今天馬上去工作
剩下的呢?

沒那麼嚴重
就像大家說,就算他不正式宣布倒閉
其實也拿不到錢

只是我自以為的心理準備
沒有堅強到無法讓現實打擊到
昨晚一整個絕望
絕望到了極點
世界末日了吧

我想我這輩子都要被親人問欠的錢還了沒
而我要撒一輩子的謊
很討厭我爸媽既然覺得這是一件蠢事
幹嘛還要一直跟別人講?!
超級討厭!
在別人面錢講得我是一副白癡樣
既然他們覺淂丟臉幹嘛還要講?
現在都不想跟他們講工作的事
薪水也不想講


今天選擇去公司是對的
我完全沒時間去哀悼我的十萬塊
忙的要死
壓力又好大
被人一直趕趕趕
忙到中午休息時整個虛脫
累到飯都不想吃,直接趴下去休息睡覺
如果這種情形再這樣下去
我會瘦的
下午不知不覺餓到胃不舒服
吃東西也無法解決那不舒服

現在比較有接受了
回來就躺在床上抱著阿肥發呆好久好久
真高興有阿肥陪我
心情有平復多了
哀悼也沒用
當作是我人生中一大笑話吧!
是個用不會忘、別人也沒有的經驗




很想講現在工作上的事
但又不想一直抱怨
只是不抱怨就覺得好悶、不知如何紓解
接受嗎?
我不說出口,就是我默默接受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