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下午畢業典禮,天公還是不作美, 早上下超大的雨
讓我們想在美美的東海招牌教堂前面舉行畢典的美夢破滅了
當天站在台上, 覺得好像做夢一樣
我畢業了! 我居然畢業了!
四年過的好快! 時間根本是用飛的
回想起來, 過去真的好像一場夢
以前超愛英文, 想不到我居然上了這系, 現在居然也畢業了...

系主任雖然沒交過我們, 但因為他是個很風趣的人, 他的幽默讓我們貼近了
給我們的致詞, 很貼近我們的心
如果只是公式化的交代, 大家會睡著吧
可惜瓔秦到最後才來, 不然可以測試一下,自己聽力程度怎樣
畢竟老師們當然都是講英文, 而且不來放慢速度這一套
他一直強調說, 以東海外文畢業而驕傲, 雖然我們不是台大什麼國立大學之類的
但我們的師資及用心是無庸置疑的, 師資保證最好, 所以他自己才沒敎我們,(這句讓全班哄堂大笑)
他強調, Life is not fair, but don't be afraid
他知道我們總是很擔心自己的將來, 未來的很多未知數,
他直叫我們要勇敢去面對
還說了一句: If life is fair, i would have more hair. 大家狂笑
淑琴老師是我們導師, 但她不致詞, 因為她說, 該講的, 叮嚀的在平常的課堂上都講了
再來是Decker
他....果真交文學的! 引經據典一堆我們上過的人講過什麼名言或是故事
提到了Carlyle的觀點, Vitorian的生活哲學, Shelley的ancient mariner
最令我有感覺的是Tennyson: To strive, to seek, but not to yield!
好多好多...
他的致辭, 讓我回想到過去所唸的英國文學
而且覺得, 文學其實是很活的, 它一點也不死, 因為文學就是我們的生活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Decker這老師
但老師們對文學的熱忱是真的有傳達到我身上, 且影響到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英文講的關西, 比較不一樣嗎?
還是自己真的已經進入會思考且要對自己人生負責的階段了呢
覺得老師給我們的話都好有用
真的有聽進去


之前並沒多想去畢業典禮, 因為和班上不熟, 再加上Lily又說不去
但到最後還是去, 因為不希望將來自己後悔
我常因為沒有熟人這理由而侷限自己的生活
但因為這是畢業典禮
我想給自己一個畢業典禮, for myself

瓔秦雖然到最後還是有來, 還好有趕上 =.=
但還是很感謝她來幫我照相, 不然我就有可能無聲無息的畢業吧
拍了好多照片, 餐點也很好吃 ^^
但好笑的是, 杯子和盤子超少, 我去時已經沒杯子了, 大家渴的要死
點心也是越吃口越乾, 只能看著那一大桶飲料卻喝不到
到最後想到, 我拿我原本要裝水的寶特瓶裝飲料
結果, 五六個人搶著那一瓶喝 orz

晚上和我美麗的學姊吃飯, 早就有約好了
前天晚上碧儀居然問我說要不要去吃飯, 和學長姐
我很驚訝, 因為是她問我的
我和她的氣氛是社團內最尷尬的吧, 也不知道怎麼說
我也不知道她是真的想我去還是不要去
反正到最後還是拒絕, 因為過去一年多空白期只會讓大家尷尬吧


我美麗的學姊居然送我一個粉紅色眼影, 好感動喔 >"<
她知道我不會化妝, 就送我這禮物, 說要開啟我的第一步 ^^
我就問她能不能幫我化化看, 她也很樂意
就去她家塗塗抹抹到11點才回家
化妝要靠很近,
和我學姊那大美女靠那麼近我居然還會害羞 >"< !!
但一開始看到自己的臉有妆還是覺得很不習慣

早上出門時出大太陽, 忍不住罵了: Shit! 出什麼太陽! 幹嘛不昨天放晴啊?!

今天日文課, 老師很放心的哈拉一堆事情
她真的好可愛啊~~~~~ 我說的可愛是指個性喔
老師他年輕時, 一定很多人追吧!
這輩子還沒見過像她那麼開朗的人, 整個人就是個超級大太陽, 溫暖照亮每個人吧~!
沒見過有她那年紀的人, 還會有那麼年輕的心 ^^
但我很長時間都在幌神, 不然就神智不清, 超想睡(哈拉時就會醒了)
因為昨晚兩點才睡, 看那本偵探小說
看到心理超毛的, 一堆屍體, 加上外面下雨的天氣.....


上完日文課, 衝回家睡覺, 連午餐也沒買
沒必要吃啊, 畢竟馬上就會睡著了 =.=

晚上要出門前還是下雨

下午就跑去讓學姊化妝, 這妝真的是越看越順眼了!!
而且去了後, 發現我這妝其實是正常的吧 =.=
而且眼睛變大了喔~~~
學姊技術真是好哇~~美女真的是不一樣
去僑園吃, 七百元
這是台中所有五星級餐廳裡最貴的,
長榮桂冠, 金典,福華....等等, 最貴的也才650
而且長榮給的場地超棒的! 但據說食物一點也不好
不知道是我太好養還怎樣, 我覺得橋園食物好棒啊
光是看就知道是很新鮮, 而且很有品質, 味道當然也是!
我吃了三條炸蝦~~~~~~~~~~
要排隊的耶! 但很值得! 炸蝦耶~~~現炸的, 還是蝦子! 超愛的!
好多好多好多高級的料理 >"<
因為淑琴老師的關西, 我吃了三小口生魚片
老師愛吃, 而且她說好吃, 我才敢吃
生平第一次吃這東西, 我大喊神奇, 老師還問說怎麼我家都不吃這東西嗎
我能跟她說是因為買不起嗎 =.=
路邊的又不敢亂買 =.= , 高級的日本料理店則是想都不敢想
生魚片吃起來就是軟軟的, 有一點味道....或許那是魚本身的味道?
吃了三口就不想吃了, 覺得噁心, 就算沒有腥味也是依樣
軟軟的東西在口中嚼, 讓我強烈意識到: 我是在吃生肉啊~~! 我在吃生的肉! 活生生的魚割下來的肉!
越吃越覺得恐怖
食物超多超新鮮
但胃沒那麼大啊 >"<
和老師們坐在一起只能說無聊 orz

今天大家都穿好美, 平常不化妝的, 今天也都給他特別來一下
和幾個我喜歡的美女拍(哈哈)
我們班的女生, 推翻了我之前對美女的感覺
我總覺得俊男美女沒好貨, 這是指個性而言,
這是個人很嚴重的偏見, 雖然是有少數例外啦, 但能讓我喜歡的俊男美女真的很少
或許一個人打扮很漂亮, 我卻不會想接近那種
但我們大多數漂亮又會打扮的女生, 大多不會濃妝豔抹
個性都很直率, 不做作
不像日文課有一位坐在我後面的
是很會打扮沒錯, 但根本就是濃妝豔抹, 看的出來臉塗了一堆顏料
講話做作到讓我感到好噁心
但她卻肯定是男人眼中的美女

我以為大家都會續攤, 但回來後發現, 似乎只有我們去 =.=
他們都說很累, 但為什麼只是吃飯拍照會累?? =.=

要去pub的路上, 居然被警察攔下來!!
因為有兩台車沒戴安全帽, 我就是其中之ㄧ
第一次被攔, 我還擔心他會來個酒測, 因為我有喝點紅酒
但時間還蠻早的, 應該不會來這一套
警察非常驚訝我們是學生, 怎麼說呢
我們是想,或許是大家都有打扮, 且是精心打扮
重點是,Cloris 和Ashley學姐穿超辣, 一個是細肩帶小禮服, 一個是連個肩帶都沒的禮服
加上沒安全帽, 沒穿小外套,就這樣騎車
警察就唸我們怎麼沒戴安全帽, 查身分証之類的
警察伯伯是好人, 加上美女攻勢
到最後放我們一馬, 還提醒我們要小心騎車
撒嬌果真有用
Cloris說,警察應該一開始以為我們是酒店小姐吧 =.=
畢竟那區蠻多motel和"理容院", 兩個又穿那麼辣
重劃區那邊還蠻多警車巡邏的, 可能是因為蠻多MOTEL和做黑的KTV和金錢豹在附近吧
而且路大好飆車
說到金錢豹, 有時經過中港路旁那家時
會看到全副武裝拿著一支長槍的警察和警車就在旁邊坐鎮
並沒很晚, 只是八九點
可能那陣子有線報説有大哥會在那裡談判開火嗎?


第一次去pub
經過他們解釋才知道, 原來pub是喝酒聊天的, club是跳舞的
本來要去Sasa, 拉丁舞club, 但因為今天是禮拜天晚上
根本就冷清, 有些根本就關門
到最後進去一家, 還好煙味不重
之前進去過藝術街一家Pub, 那根本就是毒氣室吧!! 會死人的!
我根本就無法在裡面呼吸
今天這家並不會有菸味, 主唱也唱的不錯, 都是英文歌
如果是中文就沒氣氛了
本來是要去LionKing, 但因為假日要400, 但可以喝酒喝到飽
但我們又不是酒鬼, 喝到飽也沒啥鳥用, 更何況要騎車回家
重點還是400太貴了
我們去的這家, 忘了叫什麼名字, 在有名的Frog附近
去聊了才知道原來Angel也沒去過pub, 這可是讓我驚訝了
我們三個一起點了試管蔓越莓450, 總共有八跟試管
就是試管, 就是用實驗的試管裝
我喝了三管, 喝到第二管就覺得好像在喝水似的
完全沒感覺, 難道我有當酒鬼的潛力?
但我在橋園喝的紅酒, 我就真的不喜歡, 酒精濃度好高 =.=
我只會喝那種5%的, 20%的覺得蠻噁的
喝高梁的人, 會不會吐出來的氣都能起火啊?
聊了天才知道, 之前看到和Ashley走在一起的外國人就是她去美國交換學生認識的男朋友
也才知道, 原來Steven的前日文系女朋友居然分了
讓我頓時唏噓人所謂的愛情是多麼的短暫
而且現在已經交了一個大他四歲的音樂老師, 在sasa認識的
我承認比自己小男生有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羞)
還談到了Jessie Chen 畢業感言
我是覺得她比Anjay好啦 ,我是超討厭Anjay的, 會瞧不起英文沒她那麼好的人
Jessie人還蠻好的
很多人都不滿她的感言, 因為她就是在講"她自己"的感言, 而不是全班的
她一直點名她的好朋友, 什麼什麼之類的 居然還有不是我們班的 Travis? Who?
而我們剩下的, 就被歸類為 the rest
這讓人覺得不怎麼舒服
the rest....
要嘛就每一個人都要講, 要嘛就都不要講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覺得怎樣
至少他們都很不滿Jessie都在講自己的朋友, 而忘了自己是"全班"畢業生代表
但我想她們那群的人應該會覺得Jessie的speech很棒吧

今天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化妝(感謝漂亮的學姊)
第一次穿那麼夢幻的裙子(感謝瓔秦~~!)
第一次吃生魚片(感謝淑琴老師的鼓動=.=)
第一次被警察攔,臨檢(感謝大家穿太辣, 又沒戴安全帽嗎??)
第一次去Pub喝酒聊天

最後一天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