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爬山這檔事

我覺得自己其實體力不好,只是比較會硬撐

所以常常爬了太累的山,下山沒食慾,回來就是攤成爛泥

幾乎每座山我都覺得不簡單

看我下山後的食慾多寡,就可以大概猜出山的難度

我常想到底喜歡爬山哪一點

以往做啥事、喜歡的人事物都不會持續多久時間

三分鐘熱度的我,這項興趣也不曉得能持續多久

目前這喜好已經持續半年以上

喜歡大自然是最大的動力,特別喜歡被樹林包圍的感覺

在森林裡感覺很舒服,沒有壅擠的車陣,空氣新鮮,只有爬上高處才看得到的壯麗景色

這些我都很很愛

但對低海拔的山興趣缺缺,因為低海拔的林相很矮又稀疏,沒樹蔭會被曬乾,討厭曬太陽

再來是健康,總覺得自己生活很不健康,從國小畢業,我就一直外食了

毒物吃得比別人多,而且又沒在節制地吃炸物,毒上加毒

爬山除了可以欣賞美景,又可以運動,一舉兩得

不求變瘦,只求健康,有動總比沒動好

最後,應該是征服感吧

我很沒自信,覺得自己甚麼都做不好,工作上更不用說

但我可以咬著牙、靠著毅力,登上別人到達不了的山,很有成就感

山再高,我只要慢慢爬,不要放棄,總有讓我登頂的時候

看到美景和制高點,一切辛苦都值得

加上前兩項優點,怎會不愛呢?

膝蓋允許的話,真希望可以爬一輩子的山

 

大一跑去參加登山社,去了才知道,每爬一座山就要上千元的費用

看我媽當桿弟,每天風吹雨淋、不管外面多熱、多冷,她就是要跟著撿球,走得路比打的人還要多

只要有個有錢的瘋子想要凌晨三四點開打,班排到就要去,我自己都做不來這種工作

覺得我媽超級偉大,不忍心拿那辛苦錢花在玩樂上

所以大學參加了登山社,一次山都沒爬過,只有去參加免費的攀岩

畢業後,因為沒經歷過,總覺得山很可怕,而且身邊也沒伴可以找

直到第一次接觸大坑,開啟了我另一個世界

原來爬山沒那麼恐怖,郊山跟本就人山人海

摸熟了後,假日也常自己騎著車,自己一個人爬

之後阿翔帶我去了霞喀羅古道,第一次爬那麼久的山又負重

又在荒郊野外露營過夜,原山真正爬山那樣子的感覺

認識吳先生後,出遊的路線也是大自然風,總是上山下海

去了我最愛的太魯閣、杉林溪、還有一些森林遊樂區,走了好多很美的步道

但就是沒有真正爬過一座山” 

當別人知道我常跑山區,就會問爬過哪些山,這時我卻回答不出來

我明明早別人更愛大自然,怎麼會沒有實蹟可以說嘴? 

於是開始自己蒐集資訊,google大家分享的爬山資料

登山口在哪,車要停哪,來回程多久,沿途可以能會遇到看到的事情

做足了一切功課,鼓起勇氣,出發

第一座就是日月潭的水社大山

爬了之後發現野外爬山,並沒有那恐怖

非常可惜這座山沒有登頂,遺憾

這座山來回要七八個小時,要找到能爬又想爬的人實在太難

 

之後在待業期間,在登山版找到了愛爬山的可愛山友

她帶領我爬了人生中第一座百岳- 合歡東峰

當天天氣非常差,下雨風大又冷,毫無展望可言

但我們還是登頂了,原來爬山是這麼一回事啊

只要做足了功課,清楚知道自己踏出去的下一步會往哪

並沒有之前以為的危險

後續跟大冠長輩爬山,我問台中有哪些山建議爬的

前輩說了一句話,先把谷關七雄爬完再說吧,七雄是中部最具代表性的中級山

開啟了我蒐集谷關七雄的動力

恩...現在累積五座

每一座都爬過,才知道自己喜歡的山是什麼樣

希望可以今年夏天之前全部蒐集完,不然會熱死

夏天就是往高山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