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慈濟被大眾罵得很慘

那爭議很大的開發案

早在N年前就請教過在花蓮慈濟內部工作的學妹

她耐心跟我解釋了一番

當時信件還有留下來,應該回去再仔細看一下

 

前陣子慈濟也因為味全董座引起很大波瀾

那時剛好是骨捐週年慶(?)

師姑要載我去抽血做定期追蹤

歹到機會問了滿足師姑關於媒體對慈濟的說法

其實我心中還是支持慈濟以及上人,聽了師姑的說法

我心理更踏實,因為我也是那樣想

師姑說著說著,眼角泛淚,感覺得出來她真的很痛心上人所遭受的辱罵

現在大家只要發現慈濟一件壞事,就否定他們所有做過的好事

大愛台不是因為味全不播假油事件,而是它本來就不會播負面新聞

以前鬧得沸騰騰的塑化劑都沒播了,因為大愛台是一個發揚善的電台

但卻被其他媒體講成那麼難聽

重點是

你支持的是上人,還是慈濟這團體?

上人成就了慈濟,集合大眾力量做更多事情,你追隨的仍是上人

上人如同一位好老師,好老師不會去挑學生

不會因為你曾經作奸犯科而不渡化你,她還是慈悲為懷,相信人性本善,一視同仁

而這些人有不同的背景和性情

怎能保證一位好老師下面的學生,都跟老師一樣好?

學生選擇跟這個老師,或許那人心裡有一絲絲善心,也或許是要漂白自己的黑心事業

老師不知道學生真正怎麼想,但老師會去看他善的一面,一樣指引他

但學生做錯事,老師也會跟著被罵,怪老師沒教好,怪老師包闢這壞學生

老師一樣默默承受,不會去澄清不實的流言

因為老師秉持著,謠言止於智者

上人的態度一直都是那樣

滿足師姑說的,就和Lily十多年前跟我說的一樣

因為以前大學時期參加這團體,到最後讓我很不開心,我就問過Lily類似的問題

當時看到不少人,加入慈濟是因為虛榮心,愛做表面功夫,可以拿出來炫耀說嘴

但其實那些人的言行舉止,根本不配穿那制服

Lily當時開導我,團體愈大,人愈複雜,只要照顧好自己的心就好

你追隨的是上人,不是其他人

看到好的人就學習,壞的人就引以為戒

現在看到類似的新聞,只會替上人感到疼惜

上人的回覆我看了,真覺得是上人會說的話

那位惹出很多爭議的法師,就像一位脾氣很衝的學生,她心是好的

她覺得上人每次遇到謠言攻擊,總是默默承受,她看不下去

不惜跟所有人打架,想要保護上人保護這團體

但她言行舉止又沒有模範學生應有的樣子,她抽菸喝酒嚼檳榔大哄大叫,所以引來更多爭議

我現在也希望她趕快閉嘴,她這樣只會給上人添麻煩

而那些躲在暗處利用慈濟這團體圖利的人,會有報應的

 

關於骨捐也是有超大爭議

因為我身歷其中,我知道實際的流程和慈濟醫療團體和志工付出了多大心力

有多少志工不取分毫,花他們自己的時間金錢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你以為的有錢,而是大家有這份心願意無私付出

那些一般人看不到的,你只有真正參與才知道

但我卻也會被那些抹黑慈濟骨捐的文章給動搖

可見這些抹黑文章的力量多麼恐怖

當初也有問Lily,為什麼上人或慈濟不公開一一反駁

Lily說,公道自在人心,謠言止於智者,上人從不會去澄清甚麼事情

這已經是N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那樣的態度,現在也是如此 

上人把佛法說的事情實踐到世人身上,有很多實際的佈施行動

我覺得宗教要發揮出祂最大功能

你整天關在廟裡教會,說你的佛你的神有多偉大,對世上受苦受難的人有甚麼幫助?

難道因為她沒信你宗教,所以就活該在外面受苦嗎?

佛X山,中X禪寺,蓋得金碧輝煌,做的善事有比慈濟多嗎?

金光閃閃的佛是多到數不清

慈濟做愈多,被罵得愈慘,畢竟資源那麼多,裡面肯定有老鼠屎在搞鬼,噗巄共在毀壞形象

但你不能否定這團體做的所有好事

其他大的宗教團體,甚麼都不做,蓋他們黃金打造的佛像寺廟的

大家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佛X山的老大把佛光山弄得金光閃閃,還整天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之類的話

整座山頭買下來蓋寺廟,搞得像印度的泰哈瑪姬陵

大家卻只會說莊嚴,整車去觀光

這就是大家覺得宗教應該有的樣子?!!

我看來很荒謬至極

一樣有一億,佛x山,中台x寺一部份拿去打造黃金大佛,一部份被老鼠屎黑走,一部份用錯地方,一部份不知去向

慈濟則是一部份拿去做善事,一部份被老鼠屎黑走,一部份用錯地方,一部份不知去向

大眾會讚揚前兩間大廟,然後拼命抓慈濟把柄把它罵得半死

慈濟應該學他們,不只打造黃金大佛,連大殿都黃金做的,上人也一座

這樣才能符合社會潮流,社會對宗教團體的期待

 

追隨上人,不代表我要跟著吃素,跟著唸佛,跟大家說我是佛教徒

這點連吳先生熟讀佛法開口閉口都是佛經的爸爸都搞不清楚

現在大家那麼反慈濟

也好,讓那些當初因為這名號愛慕虛榮而加入的人,趕快離開

多少可以減少幾坨老鼠屎

去蕪存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