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百貨公司面試

是百貨公司旗下的基金會

那位創辦人非常有熱忱,狂講他們的中心思想系統

我聽了霧煞煞,而且聽到最後已經分心了

聽她講的同時我腦袋在神遊

重點是,他們要找一位有教育熱忱的人

很確定這輩子要從事教育工作的人,不然會做得很痛苦

我聽她描述,我也覺得我沒教育熱忱的人根本就和這工作不搭

她也看得出來我自己方向都還沒確定

 

 

我很想講,我沒什麼特定方向

我胸無大志,只要給我個單純穩定的工作就好

對於工作沒什麼特別目標,什麼樣的工作都有找

只求一份薪水養自己就好

這種實話面試者都不想聽,當然我也不會講

 

還有被她誇獎我的文筆還不錯,不像她看過大部分履歷

錯誤百出,辭不達意

突然覺得有股驕傲,我自己可當了一年的編輯

自己履歷也一再修改、還給了以前當編輯的同事修了好幾次

但我知道我其實文筆非常差

我寫不出像謝配那種優美的文學文章

但可以肯定的是文字比說話更能替我表達我的感覺和想法

 

她對我的經驗是很好奇

她說我的工作經驗都很短

我總覺得這不是我願意的勒

第一個工作撐一年又一個月,這樣還不算長嗎?

第二個工作做了一學年,因為兩個月是暑假,實際只有10個月

上一個工作做了八個月,工程也沒了是我願意的嗎?

這樣還不夠長啊?

那位創辦人說,如果在我這年紀

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樂在其中做一輩子的工作,是很幸福的事

我也是這樣想

我也很討厭這樣換工作,我渴望穩定,每次換工作都不得已

說出來沒人信

就像我很討厭搬家重新適應環境、像個流浪兒一樣,偏偏我又常搬家

說出來也沒人信

 

上一代總是以他們的標準來看我們這代

時代環境不一樣了,是否可以先了解我換工作的原因呢?

小芳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她也常換工作

每個新工作都是新的人生體驗,我也是這樣想

我也不會否認之前的工作經驗

但面試的人都不肯定我的工作經驗

 

下了一整天的雨,這種天氣面試真的很麻煩

原本打算面試完順便逛百貨公司

但中友似乎是太有錢了,冷氣開超強

讓我冷到一直抖,所以結束就趕緊離開

 

回來後,休息一下

又走路到逢甲上網

走到逢甲要半小時,還好一路上幾乎都有店家

所以感覺路沒那麼漫長

自己一個人走著路,心裏會有些漠落

常常會感傷起來,自己過的是什麼生活

 

看著路上隨便抓一個都比我瘦的女生

很羨慕她們天生就瘦、骨架小

我從小就被嫌胖,就算瘦了一些

因為骨架關係,看起來還是比別人胖

身上也總是肉肉的

雖然有朋友說我這樣肉肉,摸起來觸感很軟很舒服

但我也好想變成瘦瘦巴巴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