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學妹討論這部片 她說的很沒錯
每個人看的感覺都不同
她說 她覺得結局很好 因為他倆是不可能有好結果
而且 她覺得男主角渾蛋 女主角很可憐..
這部片很悲

以上的討論 激起了我的想法 (可見討論可以幫助成長和思考的)
我不覺得男主角渾蛋 反而 我覺得他也很可憐
他從一個充滿熱情的陽光男孩到一個陰沉甚至有點變態的心理
都是被女主角給影響 這點我倒是覺得女主角真的可惡
因為她抹殺了一個男孩的熱情和純真
男主角讀了那信後 他說 我發誓我真的曾經很愛過妳...但..
那一幕我替女主角難過 雖然我真的覺得她思想真的很噁心
她唯一能投靠的人被她自己給嚇跑了
到最後 男主角半夜跑到她家
跟她說
"你知道我剛才做什麼嗎?我在你家樓下自慰!這就是你想要的嗎?變得和你一樣變態!?"
這時真的替他感到可悲 被她嚇跑也就算了,但也不用跟她一起沉淪吧
他按照信上說的對女主角做了些傷害她的事
這場真的是...慘不忍睹(好爛的描寫 但實在想不出來適合的)
我覺得他傷害她的同時 自已內心也在痛苦的掙扎和折磨
他真的被她的精神病給傳染了
但我不覺得他多可惡 我很同情他 (這我學妹就不認同)
我始終認為 不是每個人都是心理醫師 不是每個人都該為另一個人的精神狀況負責
當你知道了又怎樣? 你能改變什麼?
光是要不被對方影響都很難了 更何況要去改變他
最後 男主角對女主角若無其事的打招呼
女主角那種絕望 恍神 到最後 拿了刀刺了自己.. 結局
這種片 就是喜歡不給人個明確的結局 要自己去想像
學妹說 這結局好的 因為他倆不會在一起
我看不出哪裡好 我覺得他倆還是會在一起 但只會互相糾葛折磨
男主角如果能夠維持他當初的純真 我想是可以改變女主角的
但他沒有....
反正 就是悲

我慢慢體會到非主流電影的那種 strenghth 是商業片遠遠不及的!
~~~~~~~~~~~~~~~~~~~~~~~~~~~~~~~~~~~~~
今天又談到畢業冊
想買的人一定會怪不買的人 剛才有人問我幹嘛不買 我很想回他
用Blow裡最常出現的字 What a Fucking world!
為什麼別人要為你的回憶花大錢?!
學校那什麼鳥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