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出國是跟旅行團去日本

那次我完全不花任何心思

只要把錢交給同事

什麼都幫我辦好好的

當天下班後,立刻坐高鐵回她高雄家

隔天一大早就出發去日本

旅行團的行程、價錢,她旅行經驗老道的爸媽都篩選過了

我真的只要繳錢就好

旅行社給的行程也只是草草看過,因為沒有興趣

同事是說,我們這團算是"溫泉美食"團

對愛吃、卻又不得不過著窮酸生活的我

到日本大吃大喝,最吸引我不過了

 

那次旅行沒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我想主要也是因為

我對日本文化沒興趣

我喜歡日本美食節目、想吃他們的美食、喜歡看日劇

就僅於此

其他文化方面我都沒興趣

所以對那次旅行也沒多了解

印象中就是

吃的部份感覺得出來很豪華

但豪華之餘又沒有大驚喜

吃飯店豪華日本料理,我不吃生魚片,所以感受不到豪華之處

吃街上的大阪燒,醬汁鹹到讓我食不下嚥

吃他們鯛魚燒,皮和內餡都比不上台灣的紅豆餅

吃他們章魚燒,醬汁一樣鹹的要命

所以我常說日本食物「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

泡了溫泉

我分不太出來「泡溫泉」和「浴缸泡熱水」的不同

所以也沒多大感覺。

 

只有櫻花讓我驚艷

美到讓我傻眼

日文老師常說,每個人一生中都要去體會日本一整片櫻花海的美

而我體驗到啦

我們很幸運又變成了櫻花團

到最後很多行程變成賞櫻,真是太美了

 

去了很多景點,我卻只有模糊印象

當年謝配他們也是去了日本自助

我們去了同樣地方,她玩得很深入

我卻連那地方地名都想不起來

這點讓我深深衝擊到,跟團和自助的差異

日本消費又高,我想我也不會去第二次

 

泰國給了台灣三個月免簽證費的優待

省了1000初的錢,不無小補

旅遊書上寫,"大部分國家"到泰國都免簽證

看了實在心酸

因為台灣如此先進文明的民主國家

居然是需要簽證的"少部分國家"

就算目前泰國給了台灣三個月的免簽證「費」,我們還是要辦簽證

這不就是阿共的傑作嗎?

 

看電視購物頻道的泰國行行程,激起了我的鬥志

 

因為他們的行程看起來就很無聊

但是一開始我也心動

而推銷人員超棒的口才,爛行程都被他們講得很有趣

甚至想要取消很麻煩的自助,想要跟團了

但真正去了解背包客泰國的行程景點後

再去看他們行程就知道有多無聊

 

出發前我們就知道有飯店可以住

而且小華朋友房間可以讓我們放行李箱

她也建議我買個行李箱

她說對我這常搬家的人來說,行李箱也是個搬家工具 =.=

小華陪我去挑,她幫我殺價

她真的是個恐怖的女人 

 

旅行箱很早就到家,但被我堆在旁邊納涼

直到出國前一晚,我才開始塞東西進去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帶的

 

因為自助旅行,所有的書和資料還是帶過去讓自己心安

畢竟出了國才要找資料就沒那麼容易了

 

跟團的話,出國是個享受,吃好住好什麼都不用擔心

自助的話,出國是種挑戰,什麼都要自己來

跟團出國,心情非常輕鬆

自助出國,心情忐忑不安又緊張

 

哪個經驗才是會讓你回味無窮的

當然是自助旅行

 

 

未來好想再去泰國

我想未來的泰國之旅,一定會很美好

不會像第一次跌跌撞撞、匆匆忙忙

我可以盡情享受泰國美食

盡情悠閒地逛他們市集

盡情享受泰國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