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王品集團的店來作為紀錄我吃吃吃的旅程的開頭

台中大多號稱好吃的食物吃了很多

不滿意的居多 =.= 

也有少數好吃的

但每次有人問我台中有啥好吃的,我總是會一時想不起來

反而台南食物讓我念念不忘

離題了

因為前天被某間地雷店炸到,激勵我開始做紀錄

在一片好評或壞評的店家中  自己吃的最清楚

要看精采的食記,本網誌有一堆我篩選過很不錯的台中部落客

這裡只是我的生活紀錄

照片 002.jpg   照片 005.jpg  

有11種鍋, 我們選了豬雞雙拼鍋+櫻桃鴨肉鍋   全部都198不加服務費

鍋底有分涮涮鍋和石頭火鍋  我們都選了較特別的石頭火鍋

照片 003.jpg  

照片 010.jpg  

豬雞鍋的肉 

照片 006.jpg  

櫻桃鴨肉鍋   因為很少火鍋店會有鴨肉鍋  所以好奇吃吃看

照片 005.jpg  

不管點什麼鍋, 蔡盤都是一樣, 還有超好喝的檸檬冬瓜冰沙+特調醬料+白飯or冬粉or烏龍麵擇一

照片 008.jpg  

醬料超棒, 很多蒜末(我的最愛), 沒有很多沙茶, 重點也是特點是, 酸酸甜甜的, 超清爽!  

照片 009.jpg  

當然你也可以要求要自己調醬料, 我則是用原本的主廚醬料+一大匙蒜末+一大匙白蘿蔔末+蔥末

照片 004.jpg  

石頭火鍋會先爆香, 然後再加入高湯, 這樣就ok了, 其他就由客人自己來囉

 照片 011.jpg    

我喜歡吃軟軟的食物, 所以一次就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滾

鍋子蠻小的, 所以旁邊還有一堆高麗菜丟不進去

 

石二鍋坐在櫃檯邊的都是一人一鍋, 如果做獨立桌子的, 只能共用一鍋

湯頭沒有想像中的香, 也不濃郁, 但是, 肯定他沒有加味精

這是令我讚賞的地方

外面火鍋九成九味精都加很重, 像是輕井澤的鍋底就很一般, 味道香但也味精重, 不健康

氣氛輕井澤好很多, 石二鍋就很像菜市場, 大家擠在一牌吃飯

一樣的價錢, 如果要求氣氛佳, 就當然選輕井澤, 但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限制

如果要求健康, 就是石二鍋囉! 食材品質都很棒! 

石二鍋似乎沒有時間限制勒 

 

但兩間都要預約或是排隊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