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大爺貢獻的頂級奶油,不好好利用怎行

發現奶油用處又多又廣,超乎我想像

我自己愛吃中式料理,當然是煮自己愛吃的食材

加上受限於烹飪器具,沒有烤箱沒有微波爐,西式料理等於掰掰 

既然有奶油,就開始找奶油相關食譜

最有興趣的是白醬

自從上次完全照著大廚的黃金比例做了一道奶油蝦後,發現比例的重要性

看了諸多網誌,大多人也是憑經驗,並沒有很明確的比例出來

直到看了某大廚的,材料簡單,照片和文字說明都很清楚,就摩拳擦掌趕緊做

發現白醬的重點是,耐心,因為火一大救容易整鍋燒焦

從頭到尾一直攪啊攪的,絲毫不敢鬆懈,深怕浪費了這高級奶油和半瓶鮮奶

開小火一直攪拌,那時覺得心理好平靜,世界就只有奶油跟我,真喜歡這種感覺

好吧,偶爾探出頭看一下Q毛在幹嗎,嚇一嚇牠們

攪了至少半小時,終於煮出和網友一樣的醬出來了

趕緊將切好的料下去爆香,香到翻掉,是因為這次的蒜頭是切片關係嗎?因為以往蒜頭切末也不會香成這樣,還是蒜頭量不夠多?

加入切好的蘑菇,炒香後再加入先煮熟的義大利麵,加上新鮮現熬的兩匙白醬,太稠,加水再加水,調味,拌炒

成功!

好香也好吃!!

第一次成功做出西式料理,真是我烹飪歷程中一個重要里程碑啊~

超開心

 

那晚看了有名的小森食光,一開始覺得很無聊,因為我一邊看一邊嚕手機,或是做其他事情

我對花花草草著實沒興趣,對涼拌的日式料理或麵包也是

直到她煮了某道熱炒,我開始覺得好看了

很害羞地講,我覺得我自己有點像她哩,用心煮飯這件事

煮東西時都會想著要如何弄出我想要的味道

但我廚藝沒她精良,常煮出自己覺得難吃的食物,但煮飯這件事我還蠻樂觀,因為這次做失敗了,總是有學到經驗

下次肯定更好

慢慢地發現那部片的價值和美好

哪個導演會那麼認真去掌鏡,看著好像身入其鏡

但她那年紀那麼會種田、對所有野菜蔬果的了解及超高烹飪技巧,還是很不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