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 是可愛山友的好日子

覺得自己好呆好單蠢,因為她事前一直強調千萬不要包紅包,就算包了她也會退回(應該是因為她也沒包給我吧?但沒包給我正常啊,因為我沒宴客,奇怪我幹嗎不直接問?!)

吳先生幾位交情應該算不錯的學第,結婚也沒邀他,我們猜是不是也是這原因?

雖然一包出去不少錢,但我覺得沒差,畢竟我們沒宴客是自己選擇的,而且宴客的目的也不是收紅包啊

反正當天,我就真的沒包了,有夠尷尬

因為一走進會場就是收禮金台,但我又沒包,也不知道她有沒有交代好

我就直接走到旁邊看結婚照,座位表,尷尬死了,好奇怪啊~~~~

她姊還認得我,我們只有見過面,但其實不熟啊~而且收禮金還有其他人,就望著我們在旁邊晃

怎麼我活到三十幾歲了還那麼愚蠢天真?!

下次遇到人家堅持說不收但又要你去,就還是要包啊!要不要退是之後的事情了

因為從頭到尾沒靠近收禮金台,所以沒喜餅

我最~最~最~最~~愛吃喜餅啦!!!一包紅包袋換一盒喜餅我也甘願啊~~~~~

好蠢喔我!!!

幹嗎不包呢?我太白癡了,因為不包,想說還是要花點心思送她們甚麼禮物

因為自己頗務實,所有裝飾品紀念品都被我打槍,一來不實用,二來你買了對方不一定喜歡啊

到最後還是買會消失在腸胃道的食物,也是她愛的花茶

光是要買哪個花茶禮盒也是花不少時間找,這真是浪費時間啊,我就最不會送禮了

早知道包一包就不會那麼搞剛 orz 

但花了心思找的花茶禮盒,真的太美太浪漫了,收到的成品和圖片零落差,應該只要是女的都會喜歡

想說請她吃一餐,又花了我很多時間找餐廳,結果她居然跟我說她要吃陽春麵,因為她沒錢

因為她不重吃,對吃的花費不像我無上限,所以真的很難選

結果她居然說要吃我家樓下的無名小店羊肉爐,那間還不是專賣羊肉爐,主要是賣羊肉麵線那種小店(生意中下的一間小店)

剛認識她時她就一直說那間多好吃,料超多很超值

我跟吳先生吃了兩人面面相覷,可愛山友的標準似乎頗低

我想是不是因為她不重吃,所以吃過的店家真的太少了,所以才會滿足於那間的量和品質

覺得我去羅東夜市吃的、我家阿蓮吃的、岡山吃的、福科路上的霸味羊肉都比那間小店好啊啊啊啊~

因此,早上突然想到,我要帶領她走出另一片天空,不要以為那間小店就是人間美味

既然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羊肉爐- 清泉崗羊肉爐那麼近,那我們就去吃清泉崗啊~~~~~

幸好那間五月還有開,也希望她喜歡

 

婚禮請了樂團,雖然不是很high的樂團,但就是他們夫妻倆的風格,反正他們也不是high咖

唱一些應景的中文歌,不難聽也不特別好聽,直到那位男樂手唱了 Bruno Mars 的 Just The Way You Are 和 Maroon 5 的 Sugar,瞬間看到賣點了(還是我英文歌比較敏感),那位唱中文歌普通的樂手,居然把這兩首唱得頗好聽!(台灣大多歌手唱英文歌都超級掉漆,就算實力堅強蕭敬騰也是,他又很愛裝rocker唱我邦喬飛的歌,每次聽到都起雞皮疙瘩轉台)

女主唱唱了 Taylor Swift 的 Love Story,也不錯

旁邊那位感覺一路很無聊的吉他手,居然秀了一段solo,很厲害很好聽啊!好想叫他彈幾首 Bon Jovi 的歌!!

找樂團真的很值得,因為從頭到尾有人講話和唱歌,感覺輕鬆愉悅不尷尬

我嫂子的訂婚場請了古典樂團,那團真是超強的,唱和演奏都很好聽,一點也不悶,又很high,到最後還演奏火焰之舞,超讚的!

 

我對婚禮的唯一夢想,就是整場都放我喜歡的英文歌,其他就沒了,對婚禮恐懼甚於期待 

雖然可愛山友很愛說她朋友少,但還是有好幾桌,她太客氣了 

如果樂手唱 Jason Mraz 的 I'm Yours,我會更愛

Taylor Swift 的 Blank Space 超好聽,但不適合婚禮唱

Maroon 5 主唱的 Lost Stars 超好聽,但也不適合婚禮唱

歌曲旋律好聽也是要看一下歌詞啊~

我自己的好日子是627,不是算命師選的,是政府選的,美賣,反正我不信那套

登記日剛還偷看了身分證確認,是隔一個月沒錯(才過不到一年就那麼不確定了...

 

新娘整場都沒吃,好可憐,是我的話,怎會捨得花了大錢辦桌,自己一口都沒吃到呢?!

當新娘有啥好處?!除非是像太太那種愛被眾星拱月、Spotlight 打在身上的人,婚禮根本就是她的大主秀

但我不是那種人,我最好消失在人群中,不想跟陌生人或是不熟的人social,婚禮整個和我無緣

會後可愛山友問我好不好吃,雖然我一向坦承相對,自認為頗會講實話,但這時我還真講不出口,還是說了"不錯"

其實離"好吃"還有距離,但燈光美氣氛佳....(以後新人不要再白目問了,大家不會說實話的)

反而老實問她,怎麼會有一道菜是魚翅湯,她說長輩堅持,那也就沒辦法了

我想我朋友應該不會為了口腹之慾而去傷害海洋生態的人 

 

晚上回來刷臉書,才知道,小會計也那天結婚了

我當然沒收到邀請,心裡百感交集

心中惡魔就說了:早知道當初她說她覺得不愛她男朋友,雖然男生對她很好,但她頂多喜歡,也不到愛的程度,就因為有個人對她很好,所以就在一起那樣,那時我就要鼓吹她快點分手

但當時下她男友還沒惹到我,所以我當然說好話

現在....

看到她結婚照片,心裡想要不要臉書直接刪了這個人,反正她選擇她男友不跟我聯絡,我PO啥文她也不會按讚,她PO文只要有那個男的我也不想按,這樣純粹是臉書上一個名字的人,還需要存在嗎?

但至少有兩年的時間,她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到處陪我吃吃喝喝還會去大坑爬山

她年紀小我很多人單純又可愛

世事難料,誰知道會變成這樣

怎樣都是個曾經很要好的朋友

曾經

 

跟某朋友聊到這個,她說臉書朋友名單繼續放著吧,誰知道未來會不會再連絡,除非真的很不喜歡,否則自己不要當那位主動斷了線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做直銷的因素才會說這樣的話)

大家怎麼覺得呢?(和空氣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